有一陣子沒寫美妝合作文, 不是因為接不到(手插腰表示驕傲)

俺堅守work ethic , 試過了不喜歡或是覺得不大符合我的需求的話就沒辦法分享出來。

接到合作邀約時我會回覆:

「商品的合作發文需要先使用過, 確認沒問題, 達到訴求的效果我才能放心分享給大家;

試用後如確認合作, 也會用個人真實使用感想發文, 沒辦法配合品牌改稿成商業化的文字內容,

不曉得合作方式是否適合貴品牌?如果適合此次合作可以再討論,謝謝!」

有時這樣回後就會無消無息了…可能在某些品牌的備註欄裡會註明這人很囉唆吧哈哈哈

這樣也好, 因為聽過一些要做假或是要完全寫成像廣告文宣一樣, 我做不到啊!

不適合我的試用後我也會表示很抱歉跟我不大對盤、沒辦法合作…只好退還產品。

有些品牌也很好的表達遺憾然後說不用再寄還沒關係。

有點扯遠了, SABON 邀約合作時我告訴窗口我本人就是VIP, 常在新光三越A11買, 那邊的服務人員很親切也很會介紹產品, 因為太會講了害我什麼都想買。

SABON提供試用的明星三部曲沐浴油+身體磨砂膏+身體乳家裡都還有囤貨!

 

(光是清潔類就有一堆囤貨...還沒算護手霜啊身體乳等等產品)

SABON 大概在2014年引進台灣, 但這牌子早在日本就已經火紅到很多女星都愛用, 日雜的評比或推薦也常常出現!

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開幕請了林心如去剪綵, 她說她非常喜歡這個天然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跟介面防腐劑的品牌,

因為我從小看還珠格格就目睹她一路都維持凍齡童顏, 所以極度關注她的保養方式, 當時想說天然的品牌這麼多她為何鍾愛SABON?

那時去到店裡一探究竟時, 視覺觀感先被耶路撒冷石頭建造出既美又異國風的幸運井吸引

(SABON有很多清潔相關產品像是磨砂膏、沐浴乳、洗髮精等, 可以試用然後直接感受沖洗後舒暢的膚觸,

每家店都有幸運井, 也可透過洗手這個儀式獲得祝福)

然後嗅覺馬上就被壟斷了, 被香噴噴的氣息籠罩! 

你可能覺得香氣不稀奇, 每家美容相關的店面都很香啊!

最難得的是SABON專賣店沒有刺鼻的過重香味、也沒有因為各種不同香味的香氛產品眾多產生很混雜的香氣,

感受到的是一團和氣、歡迎你入店光臨很柔和很舒暢的好聞氣息!

(有些太香的店我經過就開始打噴嚏, 真的沒辦法進去…)

然後試用完經典的PLV身體磨砂膏我就秒懂林心如了, 沖洗後手部變得滑又嫩跟原先的老皮真的不一樣! 

PLV (Patchouli-Lavender-Vanilla)是個縮寫, 是SABON特調的獨家香調,

有溫暖木質調的廣藿香、清香的薰衣草跟甜膩香草,

聞起來我個人覺得蠻島嶼風情的, 就是那種身心靈放鬆在海邊躺著做SPA會聞到的天堂級香調。

PLV 的香氣男女接受度都很高, 沒有挑人用的問題!

我第二喜歡的香氣是蜜桃, 很多香味大家去聞聞看就能找到命定款:)

 

如果你還沒用過明星三步驟產品, 我要開啟A11服務人員模式(?)以狂熱者的角度開始推薦!

我覺得人生最放鬆的時刻就是忙了一天回家後洗個舒服的澡,

以前年紀小不懂一天工作下來是能有多累,

聽大人說忙到洗澡都沒辦法好好享受一下只能沖個戰鬥澡, 還覺得奇怪洗澡有什麼好蹉跎時光的!

I’m sorry 我認錯了, 直到現在身為一個職業婦女, 真的很需要享受沐浴時光洗卸下滿腔的疲憊、療癒瀕臨崩潰的身心靈。

 

如果能泡澡的話可以在浴缸裡加3-4瓶蓋的沐浴油, 熱水讓PLV香氛顯得更溫暖溫潤充滿整個浴室,

沉浸在這氣息中整個人馬上就鬆了, 根本就是療效型香氛!

它的主成分是很多種保養油,像是能幫助保濕滋潤的橄欖油跟荷荷芭油,

泡澡也別擔心水分會流失越泡越乾, 還有能幫助軟化角質跟修護肌膚的小麥胚芽油跟酪梨油, 順帶為下個階段去角質做準備。

因為是純天然的成分,

水花打出的泡泡不是那種發泡錠或泡泡浴會冒出來的猛爆型綿密泡泡, 泡泡會比較細緻,

不大習慣的話需要加多一些沐浴油。

珍惜善用水資源也可直接用剩下的水去沖刷地板, 家裡空間都會香香的!

單純沐浴的時候直接抹在打濕的身體上, 洗淨後會覺得是很溫和的潔淨感, 皮膚也會嫩嫩的、沒有繃感。身體皮膚比較乾的人洗一般沐浴產品會不舒服的話可以試試看!

 P1030314

再來就是SABON最經典跟最多人愛用的身體磨砂膏。

這個真的會一試成主顧, 因為磨砂後膚觸嫩到會想一直摸, 死皮跟乾燥都被解決了, 視覺上膚色也即刻開光!

可是別因為這樣就過量去角質, 一周建議2-3次就可以了。

一罐裡底層是以色列死海礦鹽, 上層是橄欖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等,

所以要用附的小木杓攪拌混和、再挖出一匙的量均勻抹在要去角質的部位。

顆粒不算細, 但我喜歡這種磨砂的快感, 並沒有刺激或不舒服的感覺;

以色列的死海礦鹽裡面含有豐富微量礦物元素, 磨砂同時也能幫助加強修護功能。

在這過程裡說蛻變重生是浮誇了, 但可以感受到自己嶄新了起來會很開心;

(右腿磨砂後蠻明顯的變亮, 摸起來就是有被照顧過的皮膚)

職業婦女們真的很辛苦,

可能工作需要穿著高跟鞋在外面奔波腳底生出了死皮硬繭、或著真的忙到沒有時間照顧身體的皮膚,

很需要透過沐浴時RESET  一下, 回覆到最初始的光滑觸感, 看到、感受到自己都開心!

更有明啊仔的氣力跟精神去面對工作跟其他煩人的事!

 

身體保養主要的重點就是清潔跟滋潤, 明星三部曲的最終章是身體乳液。

我覺得介於乳液跟凝霜之間, 有點稠又不會推不開、很好延展的質地。

除了上面都有講過的橄欖油等成分, 身體乳液還有添加琉璃苣油, 能幫助讓肌膚更有光澤跟彈性。

如果說身體磨砂膏幫皮膚開光、那身體乳液是讓皮膚再上一層釉光的狀態。

然後很好滲透, 雖然添加很多油質但觸感一點都不油, 只有潤!

我之前買的是罐裝的身體乳液, 成分跟質地和壓嘴式的一模一樣,

如果皮膚非常乾很需要大面積的塗抹的話罐裝會比較適合跟方便!

擦完乳液後觸感很光滑又柔軟,

因為摸起來手感太好了, 你會想要以一種分享好東西的情感叫別人來摸你的皮膚!

香氣則是淡淡的不過如影隨形, 晚上擦睡了一覺起來全身都還是香味嬝繞。

然後我想跟大家分享, SABON的產品因為很天然又不加任何壞東西, 所以它是會壞的。

我有一罐護手乳用超過它的保存期限, 聞起來就有點酸酸的味道;

不過現在會壞的事物我反而覺得很歡喜跟認為要珍惜, 任何東西本來就會壞啊!

這代表它沒濫用化學或人工添加物去硬延長賞味期限, 只要注意在保存期限內用畢對大家、對環境都好!

 

1997年成立的SABON 在今年要度過它的20周年慶,

除了堅持天然保養美學, 還有強調要找到 The Essence of Pleasure  快樂的泉源。

有一支影片跟大家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sabontaiwan%2Fvideos%2F1849532941728452%2F&show_text=0&width=476

我也覺得保養才不是skin deep 這麼膚淺, 也可以藉由保養得到心靈層面的開心。

SABON的創辦人相信只要多付出時間跟精神來呵護自己, 就能讓自己成為快樂的人。

可以藉由享受生活中的小事物,

小到像是簡簡單單的沐浴放鬆, 在家裡噴些芳香噴霧、點燃香氛蠟燭增添氣氛等(我推薦香蘭香氛蠟燭, 天堂聞起來ㄩ就這樣),

讓自己覺得有被寵愛的氛圍;

德國大文豪歌德曾說過:「人類最大的罪,就是不快樂。」

其實放鬆了、感覺舒暢了, 原本困擾你的事情或很厭倦的情緒都會迎刃而解。

就算覺得怎麼可能這樣就會開心也可以試試看, 意外的快樂起來了不是也很好嗎!

SABON 的20周年禮盒集結了所有經典的PLV香調系列產品,

有遵照古法製成的棕櫚皂、沐浴油、身體磨砂膏、身體乳跟護手霜,新入門就能體驗到所有明星產品。

SABON 的包裝盒更是美的沒話說, 因為太漂亮, 外盒或包裝設計我都會留下。

譬如浴鹽的玻璃罐可以插花、包裝盒我會拿來當收納化妝品或是飾品盒用,發揮創意也是樂趣!

還有VIP 送的贈品也美得要命像是筆記本我根本捨不得用, 留著拍照當道具,

實不相瞞我就是那種會為了贈品湊產品的人, 香氛蠟燭氣味有夠迷人, 送禮也體面, 常常囤它湊贈品: )

SABON 的路上你我他, 在這邊祝福大家都能成為VIP (?)

(在浴室裡有SABON 經典PLV 香氣跟一本好書陪伴, 超幸福的都不想起來了~~~)

*SABON 合作撰文, 使用心得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

Ruby

「GoGo捷運」主持人

前美妝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經歷七年。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