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的先說, 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真的很持色!

2016年秋冬開始霧面質感的唇色就夯得不得了, 這股風潮一直延燒到2017

雖說一般霧面唇彩夠持久也不會掉色不是新聞, 不過有個通病就是很乾,

乾到唇紋明顯不說、擦完後沒多久會想要補護唇膏滋潤一下嘴巴, 然後訴求的霧感就這樣沒了。

更可怕的是因為擦了護唇膏的油份沾染在原本已經定在嘴巴上的唇膏還會變得有點斑駁……掉漆一詞在這裡使用還真是正解!

所以很多人對霧感唇彩是又想追流行但又害怕嘴巴受傷害。

我試了這次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沒有唇部鬧北大荒的這種狀況,

這系列是原本就很有口碑的經典紅磨坊絲絨唇釉的全新升級版, 一次出了10色擺明要讓大家難以抉擇

只有在屈臣氏獨家販售, 想試色記得就到屈臣氏!

 

因為唇釉的瓶身設計有點會反光, 真實的唇釉顏色其實會比瓶身透出來的色調再亮一階;

我建議挑色的時候還是要試在嘴巴上、不然至少也要擦在手上、跟皮膚有對比選色才準。

回到剛剛說的霧面唇彩容易有過乾的情形,

老實說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停留在唇上久了是會有一點點乾沒錯, 但絕對是可以接受而且整天下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光這點我就覺得大勝許多霧面唇彩了!不然不管色澤再顯色再美, 擦了一次如果覺得不舒服, 你也絕對不會想要再折磨你的嘴巴受苦。

 

再來, 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的顯色度我覺得比起很多訴求完美覆蓋唇色的唇膏還來得更驚人!

因為我的嘴唇天生外圍的顏色比真正唇色深一階, 還曾被化妝師誤以為先用唇筆描繪過唇形了;

有時單擦口紅是沒有辦法遮蓋住唇部輪廓的, 一定要先上遮瑕膏淡化唇線才能讓口紅顏色漂亮發色。

但是我用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竟然可以完整遮住暗沉的唇線!就連比較亮色的色調都一樣可以, 可見它顏色有多濃郁!

我相信只要嘴唇不是過分暗沈或是非常紅潤的人, 都不需要先用遮瑕膏修飾過再塗, 非常省事!

 

雖然身為霧感唇釉, 但只能打造出一種霧面妝效就太浪費了, 所以這次的slogan一抹輕吻咬唇, 再抹綻放美唇

如果你不喜歡太顯眼、唇部很突出變成焦點的妝感的話,

可以把唇棒在瓶口刮去多餘的色料後, 輕輕點在唇部的正中央, 然後用手指往唇部外圍擴散開來, 就是先前流行過的咬唇妝的效果了!

 

如果想要很霧很飽滿, 那就用唇棒仔細地描繪整個唇部輪廓, 甚至我會超過嘴巴原有的形狀一點點,

做出很豐潤的效果, 看起來就比較有現在流行的MLBB唇的感覺。

By the way 我想稱讚一下那個有點斜度的唇棒,

用它來描繪唇峰很適合、不用再另外使用唇筆就能畫出很sharp的線條,

而且一筆劃過去很滑順, 不會畫到後面顏色變得很虛、需要再補就容易讓顏色不均。這點我很滿意!

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的質感蠻妙的, 一開始剛擦上時你會覺得好亮!

很像擦了唇蜜一樣的光感, 但過一陣子會轉化成粉粉霧霧可是卻又像是表面上了一層釉一樣的亮度

不是到完全乾霧的狀態。我覺得比較適合想要嘗試霧感妝效但又害怕顯唇紋的人, 因為這層釉的亮度有讓唇紋被淡化的作用。

如果你想要的是真的完全霧狀沒有一絲亮度的妝感的話,

可以擦完一層後用衛生紙輕壓, 會帶走一些唇釉, 然後留下真的很……我真的詞窮找不到形容詞, 反正就是很霧很霧的唇妝效果。

 

有一天主持記者會我擦了RD02讓人眼紅測試它的持色度, 這是一個相當大膽的舉動,

畢竟主持加上彩排總共5~6個小時要一直講話 , 這麼明顯的櫻桃紅色如果掉色就糗翻了!

剛擦完真的色澤非常美, 很霧、很韓、很顯色!

而且總覺得它讓我皮膚看起來變得更白跟有提亮感。沒想到一隻唇釉也能有美白的效果!

 

講完第一場後我趕快衝回後台看有沒有掉色,

有的紅色唇膏會掉到只剩下唇框是紅的, 如果掉成那樣又被拍到很多照片的話真的只剩移民一條路了。

我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望向鏡子……咦?完全沒差耶!跟剛擦完的時候一樣櫻桃紅色牢牢地跟釘子戶一樣定在嘴巴上, 老實說真的蠻驚訝的。

這張照片是第二場主持結束後, 可以看得出來有掉一點點顏色了,

不過好在是唇部外圍變淡, 而且不是斷層式的掉色讓唇色變成兩截很不自然,看起來反而有種咬唇妝的效果, 還是蠻美的。


之後主持完畢我又去了另一個工作, 完全沒有再補過唇釉, 這是當天晚上10點多結束完後回家拍的紀錄照。

外圍的顏色又再淡了一些,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夠持色了!

說真的不可能到完全不掉色, 這樣的持久度已經很令人激賞!

 

再來我測試的是BE01念念裸粉, 我覺得它很像流行的乾燥玫瑰色, 色澤很夢幻。

我這是用輕吻咬唇的畫法輕輕點在唇中央再快速向外拍打暈開,

因為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畢竟還是主打霧面, 所以質地也會比較快定型, 我建議手法要快、暈染出來的效果才漂亮。

畫了這麼浪漫的乾燥玫瑰裸粉唇, 我去吃了串燒。

從玉米天婦羅、爆漿酥炸蘿蔔、元祖炒麵、烤雞皮、豬五花、金針菇捲串燒、炙烤明太子、雞湯拉麵……

幾乎整個菜單都吃了一輪, 我沒有刻意避開照樣大口咬, 很多串燒都還有油滴到嘴巴上。

最後拍照確認一下嘴巴色澤, 念念裸粉色一樣還是在, 只是變得稍微再淡粉一點而已。

比起以前吃完飯整張嘴就真的是裸了來得好太多了!

回家後我因為覺得這顏色很美, 沒有畫好畫滿很可惜, 就把它再補滿嘴唇。

擦一層就夠顯色, 很像很多IG上的韓國女生會擦的顏色真的太美了!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試這個色號!

 

這系列裡面我還有一個很喜歡的顏色是OR02不能沒有橘

一般比較難找到顏色適合亞洲人的橘紅, 色系沒挑對很容易讓膚色顯黑顯髒。

這色擦起來我覺得很跳很不一樣, 害怕嘗試整嘴橘紅的話, 也一樣可以用咬唇的方式先試水溫。

我是一樣先點在唇中間後, 因為想做出適合橘紅色的健康活力感,

用棉花棒沾一點護唇膏然後借助它的油度快速往外暈染, 做出有唇蜜效果的漸層染唇妝。

我自己覺得這個顏色還蠻特別的, 可以跳脫平常一成不變的紅色、粉紅色系, 整個人看起來會比較不一樣喔!

如果整嘴塗滿的話會像這樣很有存在感!

穿比較簡單的服裝時可以讓它成為妝容重點,意外的也是一個蠻讓膚色顯白的顏色~

 

其實另外的7色也都蠻好搭配的, MISSHA經典絲絨霧感唇釉因為價格也不會很高, 如果真的很難以抉擇的話, 或許可以包色!

有了這10, 除了看心情選服裝還能選最適合的唇膏搭配、真的換個口紅整個人就長不一樣了 

 

*屈臣氏邀約合作, 個人試用心得僅供參考

SpeechBubble by Ruby

Ruby

「GoGo捷運」節目主持人

前美妝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經歷七年。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