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冷起來後又可以把衣櫃裡的寬褲拿出來穿了,

從去年開始流行, 似乎終於有點退燒的跡象,

最近比較沒看到像去年一樣瘋狂推出的種類和款式變化那麼豐富了, 像是直筒寬褲、傘狀寬褲、超寬版寬褲等等,

寬褲花樣繁複, 照理說選擇多更能選到適合自己的樣式,

但是意外的發現周遭很多女生認為不好搭配, 或著是嬌小個子擔心自己的身型撐不起寬褲。

記得之前看日雜, 寬褲還被票選為男生最看不懂的流行之一, 理由是覺得寬褲太過醒目, 不想跟穿這樣的女生走在街上

還有些理由是像褲子又像裙子, 夾在中間很奇怪; 甚至是看不出曲線沒有什麼女人味的說法。

其實只要搭配得漂亮, 寬褲能幫助修飾身材也能跟其他單品百搭出各種風格!

 

我自己因為個子不高(死不肯說出矮這個字), 曾經也很排斥寬寬大大很有份量感的寬褲, 覺得這樣會讓體型看起來更短;

後來看到身高差不多的搭配達人朋友穿上寬褲後竟然有種名模氣勢, 才興起想要挑戰的念頭!

嬌小的女生只要掌握住三個重點, 拉長身形不說, 還能夠展現出氣場!

IMG_7680

  1. 抓好「上窄下寬」的穿搭比例!像我一樣的地精型女孩兒, 如果上下都寬大容易會顯得沒精神, 所以上衣選擇較緊跟材質貼身的服飾, 平衡下半身的份量, 讓整體曲線更突出明顯。
  2. 選擇高腰款式, 視覺上可以幫助拉長腿部比例, 身形看起來比較修長。千萬別讓腰身落在骨盆附近, 會截斷比例成小叮噹五五身的感覺
  3. 穿高跟或厚底鞋展現氣勢, 顏色要和寬褲一樣或是相近色, 讓腿部有延伸的視覺感。我自己的經驗是穿露出腳背的高跟鞋, 露出一些膚色不會使得下半身全都被遮蓋住很沉重。

 

比較豐滿的女生也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穿上寬鬆的寬褲會看起來很胖, 其實啷啷的版型反而可以幫助修飾不滿意的下半身曲線, 讓身材比例看起來更好!

  1. 寬褲本身就修身遮肉, 可以適當藏起肉肉的大腿外, 選擇深色寬褲還能修飾身形更顯瘦。至於膨脹色如白色、米色、粉紅色等色系比較有讓下半身顯得臃腫的狀況, 還是先避開吧!
  2. 太過貼身的衣料容易「曲線畢露」讓肉肉現型, 選擇硬挺的材質將曲線修飾得更完美。腰身則一定要收緊, 塑造出纖腰的感覺。
  3. 露出最纖細的部位如下半身的腳踝(若褲管太長記得外翻捲起來)和上半身的鎖骨、手腕。對比之下看起來就會更瘦

IMG_0935

掌握以上穿搭重點後, 就可以開始混搭不同單品了!

譬如搭高跟鞋很有氣場, 可是寬褲搭上厚底球鞋又有一種休閒率性風,

總之嘗試看看搭配妳衣櫃裡有的各種單品, 玩出自己的穿搭風格!

IMG_7518

本文同步刊登於《 WITH》雜誌 Ruby's Talk 專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