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採訪完彩妝師、美容達人、新品發表會等都覺得學到好多東西,

超想立刻記錄下來,但每次都被懶散綁架…過了好久現在才有時間記錄!

在四月時我參加了Biotherm在法國舉辦的奇蹟之旅,

主題是探索核心成分-奇蹟活源因子的美肌秘密。

這次的參訪覺得很有趣且非常振奮的地方是,

通常以往媒體團採訪都是針對品牌某隻剛上市的新品,這次直接聚焦在核心成分上真的很新鮮!

而且還要帶我們去被視為最高機密的研究室,跟探索成分發源地的庇里牛斯山,

可以感受到Biotherm 希望傳遞出對品牌更有全盤性瞭解的用心。

採訪前我對Biotherm 的印象是創辦人是一位生物學家,

有專業的背景加上產品都經由實驗室驗證,用起來會很安心。

特別來迎接我們的全球總經理Patrick Kullenberg 問說「你們有聽過Biotherm 的研發起源嗎?」

其實我原本對於要見到全球總經理感到蠻緊張的,

沒想到他很風趣、完全傳承了親和的品牌形象,聊起天來好像我們是老朋友,

給人的感覺好舒服、隨和又放鬆,真的很符合Biotherm 的核心精神。

就連我們女生拍照,他也很有興趣的加入!



Patrick 滿足我們的好奇心繼續說,Biotherm 的研發起點是來自一個遠古的傳說:

據說在法國庇里牛斯山脈深藏著對肌膚有良好療癒功效的萬年珍貴活泉,

古羅馬戰士們會在戰役之後,浸泡身體讓傷口快點痊癒;

中世紀想要維持年輕美貌的仕女們也口耳相傳這裡有越泡越年輕的「青春之泉」

(感覺很像現在的貴婦揪團去做SPA),能讓肌膚回復少女時代的滑嫩。

所以Biotherm 創辦人想要解開這個古老的美膚秘方,也帶領很多科學家深入研究活泉水的成分組成。

耗時許多年後,他們在1952年發現蘊含強大美膚能量的關鍵是來自活泉中充滿養分的微生物。

在研發過程中,除了完整保留活泉裡35種礦物美膚的成分,

還透過高科技技術萃取出最純粹的「奇蹟活源因子」添加在產品內,確保每一滴都能提供皮膚良好作用。

聽Patrick 說故事真的很活靈活現,

可以想像當時渴望變美、來朝聖青春之泉的那種絡繹不絕盛況,

很想趕快到發源地探索一下。

他也透露,接下來的行程還會帶我們前往連歐洲的記者都鮮少獲邀採訪、坐落在巴黎外的機密實驗室,

我們可以親眼看到奇蹟活源因子的研發過程!

經過長途火車和九彎十八拐路程後

(Trust me 真的是far far away kingdom,連帶我們去的品牌公關都說他很少來到這個實驗室),

終於來到全球僅有六位科學家獲准進入的神秘實驗室,挖掘奇蹟活源因子為何如此有效的秘密~ 

雖然說在這之前我也有幸探訪其他品牌的實驗室、觀看過產品的製造過程,

對戒備森嚴的保全、精密的設備等都不陌生。

不過驚訝的來了!

全球科學研發協理Elisa Simonpietri 跟我們說,

這間實驗室完全是為了培育奇蹟活源因子而設立、沒有任何其他成分或產品會在這裡被製造!

沒想到碩大的實驗室僅為了一項核心成分而存在!


Elisa 繼續解釋,經過八年的研究後,實驗室終於發展出高科技的生物發酵技術「幹細胞萃取科技」,

能加速微生物的生長速度1000 倍,並且完整無損的保留所有生物特質!

再藉由這個獨家技術和製作法來維持奇蹟活源因子的「永續繁殖」,

這裡也是全球唯一擁有此項技術的實驗室(為了維護這個過程的機密性,甚至沒有申請專利以防時效性過後,機密將會公諸於世)。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整個培育過程,

Elisa 引領我們到一個冷凍庫旁,拿出一盒保存在-80℃低溫的小容器繼續說他們就是奇蹟活源因子的培養株,

從冷凍靜止狀態被放置到含有高養分、適合它們生存的培養杯內,

經過20天的發酵過程來活化,再移動到巨型培養槽內透過複雜的儀器進行更大規模的繁殖。



培育的環境條件需要非常精準的控制,例如發酵時溫度必須控制在26℃、酸鹼值永遠要維持在中性等,

即使是一點點的小差錯也可能造成整批奇蹟活源因子的損壞。

所以實驗室內六位科學家是全天候輪流的守著這些培養槽,甚至為了避免意外的發生,每位家裡都裝了警報器,

有任何問題他們24小時都要隨時on call 回到實驗室搶救!

也正因為嚴密的監控,才能確保奇蹟活源因子的品質,製作出有效的產品!

這是其中一位需要隨時用生命保護實驗室的科學家!

見識到這麼繁複的製作過程後,真的很感謝科學家的苦心製造出奇蹟活源因子。

更精彩的是,Elisa 邀請我們直接體驗被培育完成、最純淨的奇蹟活源因子原型!

她教我們先滴幾滴在一隻手上,

過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掉,那觸感和另隻手相比真的截然不同!


我的手原本就蠻乾的,沖水後變得比較嫩,還有人說發現有滴的區塊硬是比其他地方亮。

Elisa 說因為奇蹟活源因子有很棒的親膚性,

跟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結構和機能很類似,能幫助肌膚進入「重生模式」。

不過畢竟因為這是原型,所以有一個特殊的氣味可能大家不會想把它擦在臉上,

Elisa也說加上其他營養成分製成的奇蹟活源精露改善氣味問題外,效果會比原型來得更好,

她強調立即的感受就是膚觸變得更柔軟、平滑,

實驗也證實用8天後會更明顯的發現皮膚變得比較有光澤,肌理也更勻稱、細緻,甚至能幫助改善細紋。

她強烈建議大家把Biotherm 產品中含最高濃度奇蹟活源因子的奇蹟活源精露(含5%,其他產品內含1~2%)加到每天的保養程序裡,

就可以體驗到皮膚令人開心的變化!


在實驗室裡能實際了解製作流程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

之後我也去了發源地,整個過程好像Discovery channel 的紀錄片一樣,對核心成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不過寫太長了,下次再寫到庇利牛斯山「尋根」奇蹟活源因子的故事:)


Ruby

前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經歷七年。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