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網路很流行一張圖,分成六格每一格都是大家對你從事的行業的印象,通常都是美好的表象

最後一格則是身處此行業的人才懂的實際面,顯示出一般人和工作者的認知有多天壤地別。

 

以下內容是美麗佳人採訪的內容, 如果對美容編輯的工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Repost from Marie Claire Beauty Guide September Issue.

 

曾任美妝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資歷七年的Ruby剛入行時也跟大家一樣,很單純的就是喜歡買美妝品、憑藉著對美妝的熱愛踏進了美容圈;

實際開始作業後發現更需要學習的是肌膚構造、成分配方、還有專有名詞等,也必須透過採訪醫師、彩妝師、品牌教育訓練等專業人士增長美容知識、整理歸納後再傳遞美的資訊給讀者。

可不是外界以為塗塗抹抹、打造精緻妝容參加品牌新品發表會這麼簡單。

甚至拜師學了彩妝髮型,藉由實際操作更懂彩妝師說的各種技巧,像是漸層眼影該從什麼位置暈染,把實作技巧轉換成文字傳達會更精準。

 

也多虧這樣扎實的訓練和接觸各式各樣產品的機會,幫助Ruby從一個喜歡嘗鮮的美妝激進派蛻變成擁有專業美容知識的務實派。

過程裡最幸運的是學會如何照料原本問題多多的膚況。她發覺美容初學者都曾經因為不懂皮膚到底需要什麼,聽到什麼好用就會貪多的擦上,反而增添皮膚的負擔。

如果皮膚已經開始發出警訊時,建議先簡化保養品項、盡量用同品牌下的系列產品,讓成分保持單純最安全。

等到進階後懂得鑽研成分表、了解自己的膚質,再來選擇使用哪些可以加乘效果的美妝品才是聰明的作法。

Ruby的美容心得是保養和彩妝的潤飾外,運動就是最好的「美容前導液」,相輔相成會更快達到期待的目標。

例如前陣子和朋友們一起做TRX、NTC等運動,大家都一致認為皮膚變得很有亮澤;

最近則是迷上飛輪,每次一小時的奮力騎行都能大飆一場汗,幾次下來後發現保養品變得更好吸收、膚質越來越漂亮,現在反而還比少女時期更不介意以素顏示人!

 

Ruby loves

擔任特約編輯持續為品牌、雜誌撰寫文章,也參與節目錄製美容新知。

美容必備單品

  • Dior 癮誘粉漾潤唇膏SPF10
    我都戲稱買到快變成中盤商,無論多暗沉乾燥的唇擦上後都能立刻變成粉嫩美唇,氣色馬上好起來。
  • Biotherm 奇蹟活源精露
    去年夏天開始使用,已經用了3、4罐,最大的改變是皮膚變嫩,原本容易過敏的地方濕敷也能立刻退紅。
  • Laneige 晚安唇膜
    之前在韓國跑了好幾家店才買到大缺貨的唇膜,晚上厚厚敷一層睡覺,隔天嘴唇非常水潤,能幫助口紅更持色。
  • Clarins V型緊緻精華
    擺脫肉肉臉頰都靠它,回購數量數不清了,真的有讓在意的baby fat消一些。

     

生活必備單品

  • 勵志書籍
    難免遇到低潮時會看些正面積極的文字,讀完後會覺得豁然開朗、幫助轉換情緒。
  • NEOCELL膠原蛋白錠
    朋友介紹是她吃過最有效的膠原蛋白,皮膚變得超膨潤,非常心動從美國購入的。已經持續吃了半年覺得臉色有變亮、膚質也比較平順。
  • Toshiba 導入儀
  • Talika LIGHT DUO+光魅全效煥膚儀
    在飛機上被廣告文宣吸引購買的,訴求幫助淡化細紋、斑點,加強肌膚的緊實度。重要活動前一晚會花時間使用。

 

Ruby

前美妝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經歷七年。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