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是讓自己變得更漂亮, 不過有些品牌的化妝品已經超越單單美化皮膚的作用,

而是一種記憶/技藝的傳承、某些特定產品更會讓妳摯愛到每一款都想收藏!

有一個經典產品就是這樣代代相傳、很多人還是小女孩是都是在媽媽的梳妝台上發現它, 然後被它色彩斑斕像糖果一樣繽紛的外型吸引,

學著媽媽用這些六色小彩球在臉上塗塗抹抹就覺得自己美得不可方物, 好像離媽媽的世界更近了一點。

這樣產品隨著當年可愛的小女孩成長, 等到她們自己變成了當年嚮往的媽媽, 又再看著下一代的女孩奮力爬上梳妝台、小手把玩幻彩流星蜜粉球, 妝點臉色成為一朵嬌嫩欲滴盛開的花。

幻彩流星蜜粉球是史上第一個把定妝用的散粉幻化成珍珠粒般浪漫優雅的蜜粉,

一顆顆精緻小巧的粉紅、白色、淡紫、綠色、金色、珠光蜜粉球除了打擊暗沈、讓臉更有氣色外, 主要是能修正膚色,

而且是從白皙、正常到健康膚色全頻都顧到了。

因為大家臉上出狀況有泛紅、斑點、爆青筋等各種瑕疵的時候, 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遮!

殊不知用色調不調和或是過量的粉底、遮瑕去覆蓋時, 反而會讓臉上的膚色變得一塊一塊的欲蓋彌彰,

所以與其過度遮掩, 還不如利用色彩學去修飾, 就會不容易察覺到修容痕跡。

當你用粉刷均勻刷上幻彩流星蜜粉球的6色壓縮珍珠蜜粉球, 再輕柔掃在臉上時, 你會明顯感受到臉上像是有開光一樣, 馬上有光澤。

而且它還能幫助捕捉光線,把隱形的光線折射到肌膚上,邊施展膚色修正魔法也能做到超自然的光透感!

從1984年推出以來, 幻彩流星蜜粉球幾乎就等於修色蜜粉的代名詞了。

它像個小珠寶盒般典雅精緻的外型、很有品味的紫羅蘭香氛的香調(也有人說像是媽媽精心打扮時的味道, 聞起來很安心)、

一顆顆工匠手工製作的蜜粉球成為大家心中的經典。

2017 年是它問市以來30年, 慶祝30年週年的珍珠微光限量版造型我覺得非常驚艷!

外型就像是放大版、泛著珍珠光澤的蜜粉球體, 視覺上一氣從以前的古典奢華變得現代時尚了!

兩種造型都很好看, 真的也要佩服嬌蘭, 每一次不管是限量版本或是聯名推出的流星幻彩蜜粉球都超級讓人想要蒐集!

(好久以前跟Pucci合作推出的我也都還保存著~)

 

打開幻彩流星蜜粉球珍珠微光限量版你會發現從原本的6色變成4色, 不過最大顆、像是小粉圓的「彩虹光」 就擁有多色閃耀微光了, 有點像霓光一樣在皮膚上能反射出多種光感。

其他香檳金、嫩紫光、粉紅光球體也都是用鑽石的切割原理作為靈感, 讓所有光源都能折射變成柔焦的光。

IMG_2518
 

而且因為有粉霧跟光澤兩種質地, 調和刷上時皮膚呈現剛剛好的亮度跟修容感, 很像有層紗罩在臉上那樣的美肌度!

當然, 如果妳想要特別加強打亮的話,

以前訪問化妝師說可以特別挑出能加強肌膚光澤的彩虹光和香檳金再刷在要強調的部位, 就能做到非常自然的臉部雕塑跟提亮。

 

除了限量珍珠造型外, 我覺得很貼心的設計還有盒蓋上就附有大面鏡子!粉紅色鬆軟粉撲配上黑色蝴蝶結也是只有夢幻可以形容。

這系列還出了美到冒泡的限量幻彩流星幸福微光腮紅版,

靈感是外出方便攜帶的幻彩流星蜜粉餅, 要先從數百顆蜜粉球中手工挑選散發出最漂亮閃耀微光、還有提亮效果的玫瑰光等蜜粉球,

然後再用一種能讓蜜粉球光澤很勻稱的方式壓縮在粉盒裡, 打開盒身好像看到一片夢幻的粉紅色閃耀星空。

而且除了提亮外, 在頰部重複多用暈染的方式刷幾次、像做出玫瑰花瓣形狀一樣,

也會讓閃爍光澤的玫瑰光、桃色光更突出, 當腮紅用也很棒!需要補妝時就可以一盒搞定。

我覺得非常值得入手來搭配蜜粉跟腮紅的還有2017新版幻彩流星蜜粉刷, 粉紅色的蓬鬆山羊毛柔軟度就不用提了, 漸層的粉紅色刷毛真的完全打中少女心,

用它的時候速度會更緩慢、更輕柔一點, 看著粉紅色的刷毛在臉上輕撫非常療癒!

告訴自己不要急就章, 化妝就是要享受這種讓自己變得更美的過程。在鎖骨也可以輕掃一些, 一個小動作就覺得女人味激增!

 

當然這麼甜蜜的系列口紅也沒有缺席,

Kiss Kiss法式之吻唇膏珍珠微光限量版是用珍珠本身散發的彩虹光澤當作發想, 564 粉紅珍珠光能打造出玫瑰蓓蕾般的花瓣唇,

而且不需要任何技巧, 只管塗上就會讓唇瓣顯色又豐潤。這麼潤的原因是因為有添加玻尿酸還有沒藥油脂, 能快速消除唇紋, 就算單擦也不會乾, 還有彷彿擦了護唇油一樣的光感!

想要唇部妝感再強烈一點的話, 也可以把紅色口紅用手指點拍在嘴巴輪廓線外圍, 有種像漸層玫瑰色的感覺我覺得蠻美的!

 

按這邊可以兌換贈品: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6/12/guerlain/

美麗佳人邀約試用Guerlain 30年週年的珍珠微光限量版流星幻彩蜜粉球, 使用感為個人心得請參考 :)

SpeechBubble by Ruby

Ruby

「GoGo捷運」主持人

前美妝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經歷七年。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