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Part 1請參照這裡

由於Lucky 是跳蚤轉世,不跳不爽,

所以他後腳才剛好轉一點又扭到了前腳,

總共也才四隻腳腳兩隻就不堪用了!

醫生說他是舊傷復發、韌帶發炎,打了一針後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多休息。

Lucky 你到底何時可以認知自己是頗有年歲的「犬科」!!!


(這張是天啊姊姊好囉嗦不要再念我了的情境圖嗎!)

你很乖的話我也懶得念你啊!!!


Leslie 大師與Lucky 連線對話紀錄Part 2】

大師:「嗨拉奇,我可以和你聊聊嗎?」

Lucky:『怎麼又是你,你是要來罵我的嗎?』

大師:「我為什麼要罵你? 」

Lucky:『因為最近大家看到我都好兇,叫我不准亂動。 』

大師:「我想那是因為你會跳吧,因為你一跳、傷口就不會好,所以大家才兇兇啊」

Lucky:『可是我有時候是因為想吃東西,我忍不住阿 還有有時候是因為我真的看到人很高興,我忍不住 。』

大師:「那你可以試著忍耐看看嗎?因為這樣你的腿會更痛喔。」

大師:「你現在腿感覺怎麼樣?」

Lucky:『前腳縮縮卡卡的,後腳有時候不太敢著地。』

大師:「那有哪隻腳比較痛嗎? 」

Lucky:『現在前腳比較痛。』

大師:「你看,就是因為你愛跳阿,你不跳、就不會痛喔!不跳才會好。 

Lucky:『那我盡量…可是我實在太容易忍不住了。』
大師:「那你覺得要怎麼樣你才可以忍住?」
Lucky:『如果人一看到我就給我吃餅餅的話,我吃餅餅就不會跳了,可以嗎?』

(竟然討價還價討吃的!)

大師:「可是醫生說你太重了,要少吃一點身體才不會不舒服」

Lucky:『但是我想到唯一可以讓我不要跳的時候就是吃餅餅了。』
大師:「好吧,我幫你跟姐姐他們說 我:那你知道你角為什麼一直受傷嗎?不是前腳就後腳?」
Lucky:『這個我也不知道….,我都是走一走就突然好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師:「那….我最後還有一件事情要問你喔,你為什麼還是亂尿尿,我們上次不是說好要在那個尿布尿尿了嗎?」

Lucky:『我今天有在尿布尿尿啊,我還是會記得,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忘記阿。 可以不要只記得我做錯的部分,多誇獎我嗎? 我會乖乖的,會盡量記得,可是有時候就是會想要忍不住在尿布以外的地方尿尿啊。 而且我覺得我現在跟上次跟你聊天比起來,去尿布尿尿的次數多~好~~~~(很誇張的拉長音)多了耶』

(聽起來很像很委屈的說了一大堆,好吧畢竟是條老狗了!我們也不忍苛責你...就你尿我擦唄!)

大師:「好吧,那我請姐姐他們多誇誇你,但是你要記得盡量在尿布尿尿,不可以這樣有時候還是會忘記喔。」
Lucky:『好啦,我會都去尿布尿尿。那尿布可以範圍再大一點嗎?我喜歡走來走去以後再尿尿。』
大師:「好,我幫你跟姐姐說。 」

大師:「那拉奇,這次聊天就先到這邊,你要乖乖,記得不亂跳、在尿布尿尿喔。 」

大師:「你是世界上最乖最棒、大家最愛的拉奇,一定要乖乖、不亂跳,才能健康不痛痛喔。 」

Lucky:『好啦,我知道了。幫我跟姐姐還有媽媽說,希望他們多陪陪我,尤其是姐姐,我看到姐姐都好高興,可是姐姐不會總是在家陪我。』

(聽到Lucky 這樣講真的好揪心喔!Lucky 姐姐真的很想一直陪你但也是有工作啊!體諒我一下~而且想到有時候回家都黑黑的他一個人坐著好難過)

大師:「姐姐有別的事情要忙,但我會跟姐姐說有空在家就多摸摸你跟你說愛你好嗎? 」

Lucky:『好。』

大師:「那拉奇,我要跟你斷線了喔,記得不亂跳、在尿布尿尿。晚安,掰掰。 」

Lucky:『好,掰掰。』


後來Leslie 還教了我一些不讓狗亂跳的做法:

  • 如果是愛跳沙發或是椅子的話,可以給他寵物狗樓梯,和搭配走樓梯就有餅乾的獎勵
  • 如果是看到人太興奮,通常是建議人忽視狗,狗幾次以後發現沒用就會停止,但Leslie 也認為這不適合Lucky,應該是人立刻蹲低身體或是把狗抱起來
  • 如果是想吃東西,立刻給他食物或是他能吃的餅餅(也太予取予求的一招,哈哈哈)

後話:

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閱讀這本Leslie 寫的《來!跟毛小孩聊天》(啟動文化),

無論你是對動物溝通有興趣、或是單純把他當故事書來讀(而且都是真動物真事),

都非常有啟發意義跟帶給你感動!動物的世界真的太單純太可愛了!

有好幾篇會觸動到心裡最溫柔的那塊、讓人想落淚,

需要靜下心來好好讀,體會那種被療癒的感覺!

我才要感謝Leslie, 給我了解Lucky 想法的機會,

藉由Leslie 的轉述好像就在跟Lucky 聊天一樣,

他那傲嬌的口氣跟貪吃個性太表露無疑了、一聽就知道是我們家的狗!

希望有天我能直接懂他在想什麼~~~

 

Ruby

前網站內容主編、美容編輯經歷七年。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